• 可将任何表面作为触摸屏使用的全息触摸屏问世
    2012-05-10 腾讯网

    我们常常在科幻片中会看到这样的场景:想打电话时,只要抬起自己的手臂,就会自动出现一个手机屏幕,想看时间时,就会自动在手腕上出现一个虚拟手表。近日,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人机感应研究院的博士生兼微软研究院成员的克里斯-哈里森(Chris Harrison)就研究出一种这类设备--可以将科幻片中的情节真实的搬到现实生活中,真正实现将手掌变成触摸屏。

    全息触摸屏

    该全息触摸屏可以实现在手掌上拨电话键盘

    全息触摸屏

    该全息触摸屏可以实现在墙壁上就可以敲键盘 

    此全息触摸屏内置一部相机及一部投影仪。使用者只要将该设备佩戴在肩上,相机就会自动采集使用者手指的图片,继而全息触摸屏内的系统会根据使用者手指的相关信息制作成一副手指三维“地图”。综合这些信息后,系统中会有专门的软件来制作一个关于使用者手指的骨骼图解,从而可以准确的为系统指示出手指所在的区域。当手指与某一平面接触时,相机就会自动寻找手指所点击的区域。而系统的另一工具,则是一部微型投影仪,它可以在远距离处对物体进行聚焦,当成功后,就会自动将物体投影到平面上了。这样,使用者只要喜欢,可以将任意一处平面作为手触屏来使用,无论是墙壁,还是记事本,抑或是手掌,并且在这样独特的“手触屏”中可以出现各种画面,仅仅需要让投影仪聚焦想要出现在平面上的物体,就会轻松实现。最为神奇的是,当使用者用手指触摸这些图像时,会有真实的点击之感。

     全息触摸屏

    应用该全息触摸屏,可以轻松在记事本上手触查阅电子地图

    虽然该全息触摸屏需要安在使用者的肩膀上才可以使用,但是它却真正的完成了一种突破,即人们也可以如科幻片中所演的那样在手掌上拨电话,在手臂上拉开菜单,甚至是在墙壁上玩电脑,敲键盘。而使用者也不用再被限制在键盘前,多了很多玩乐的自由空间,生活更加简便而舒适。据悉,哈里森在去年还研究过一种类似的系统,它会利用人们在用手指轻敲身体时产生的声波,来识别手指所在的确切方位。而其今年新发明的这种“肩上装置”,就是该系统的进一步演变。相信该装置的问世,会让现代人的生活更加科技化与便捷化,最为特别的是,它的出现还给触摸屏的研发带来了新的研究线索与方向,让未来的触摸屏实现真正的简洁,清晰,立体,智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