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cension位置追踪器肿瘤学医学应用

    Ascension位置追踪器肿瘤学医学应用

    在波士顿,CIMIT、麻省、Brigham医院和女子医院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批准的Ascension位置追踪器腹腔镜导航课题的第二阶段。该小组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计算机成像和导航系统,用于将探头插入位于身体深处的胰腺组织这一重要器官的中央静脉导管。因为胰腺不易插入,需经过多年的培训才可执行该操作,这一新系统将会使整个过程更容易、更安全,同时还能为胰腺癌和其它软体器官疾病提供更好地治疗。

    其长期目标是提高疗效并通过改进图像数据来减少侵入性手术可能引起的腹部感染或其它疾病隐患。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提供的资金将用于发展3D和实时可视化腹腔镜工具与预先采集的图像相整合技术。

    Ascension位置追踪器肿瘤学医学应用

    图像信息注册于患者体内的超声波内镜上。左上:B-扫描的超声波图像。右上:在美式平面图上进行图像重新格式化CT数据。

    下图:3D CT腹腔器官活检探针定位导航模型。绿色超声波图像画面在橙色的左肾平分图显示。在对坐标帧进行同一化校准后,对四名患者的CT检查可得到胰腺分割的表面模型。每个颜色代表一个患者。这些患者的胰腺形状和尺寸相似。

    Ascension位置追踪器肿瘤学医学应用

    影像导航系统有利于中风患者及脑损伤患者。Ascension位置追踪技术和CIMIT在神经学会议上展示缓解颅内压的新疗法。

    Ascension位置追踪器肿瘤学医学应用

    创伤性脑损伤后导致的颅内高压(ICP)是引起患者病情恶化甚至导致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颅内切开术是释放ICP的例行程序用以挽救生命。通常情况下导管先行通过脑部进入脑室系统,可排出多余的体液并重建正常的ICP。然而在临床实践中,这个程序总被随意地执行。导管的位置往往不准确,需要前期对CT成像进行调整。这种低精确度操作可能会造成操作延迟并对ICP造成危险,最终可能导致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据CIMIT影像导航实验室的医学博士Vaibhav Patil表明:“错误放置导管比例高达50%。使用Ascension位置追踪技术,我们开发出一套精准化探针影像导航系统,可用于提高两边导管调节放置的精确度。”新制导系统原型将在AANS展示为“操作中”,由四部分组成:
    •将一支一次性针芯插入导管,用以指导其放置位置
    •将一个Ascension 1.3毫米传感器嵌入导管末端进行颅内跟踪,注册到预先校准的CAT扫描或实时超声波图像的
    基准点位置。
    •将一支脑室导管插入大脑中,通过在颅骨上钻孔来直达目标点。
    •规划和导航软件在PC机上运行,将大脑的虚拟和实时视图连同Smart Stylet的轨迹呈现给主治医生。

    通过在系统显示器上显示意像和操作说明,可让主治医师将导管导入大脑中需要操作的部位。排液时将导管留在原处并需要确保使用标准手术技术。其他工具可以通过导管进行插入。

    一旦操作程序开启后,整个系统就可以提供快速、精准的指导,适用于进行侧脑室引流,且可在无颅内高压危险的情况下将导管探针从两边插入脑部。

     
    位置追踪器 相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