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马潭区举办“三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应用培训
    2015-12-01
        为进一步抓好实验教学工作,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实验操作能力,方便教师备课上课,推动实验教学工作更上台阶,龙马潭区教育技术装备站引进了“三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为了培训教师使用该软件及相关资源进行课堂实验教学的能力,技装站于 11月25日下午在玉带河学校举办了“初高中理化生、地理、小学科学数字化实验教学资源”应用培训。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小学科学等学科共计120名教师以及进修校理科教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北京易软科技有限公司的袁明老师主讲,主要介绍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功能演示操作。培训采取先在会议室讲解示范,后在计算机网络教室上机实践操作的方式进行。  

        “三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以学科知识和思想方法为核心,运用计算机图形技术,将不便观察、不便操作、不易理解、有危险性的实验进行了三维模拟,创建了让学生探究学习的互动环境,提供了教师课堂演示实验的分步骤三维动画。它是国内首套三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不仅囊括了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课程标准中规定的学生实验以及新课程实验教科书中涉及的课堂教学演示实验,而且针对考试评价设计了部分开放性实验。目前,涵盖了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小学科学五门学科。  

        据悉,该软件应用在我国西部地区是首例。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