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互联网大会虚拟现实再成热点 相关主题站风口
    2015-12-16

    12月16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本次展览展示的产品包括百度无人车、沃尔沃智能互联汽车、中国电科浮空器技术、诺基亚虚拟现实摄像平台等。共有258家中外企业参展,包括美国微软、IBM、德国SAP、韩国三星、巴西PSAFE、芬兰诺基亚,以及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国内外互联网科技企业巨头。

    在虚拟现实领域,诺基亚展示了虚拟现实全景摄像机:该设备将帮助用户自行采集全景视频内容。目前国内包括暴风科技等企业,均已推出同类产品。和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不同,全景视频由于视角全面,文件本身也更为庞大,在数据传输方面仍需要克服门槛。

    此外,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计划使用增强现实(AR)系统支援陆军步兵,改变作战方式。五角大楼的秘密团队正在开发技术,打造未来的 “超级战士”,设想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帮助地面部队识别目标和枪火源头,帮助联络和沟通。为使之成为现实,DARPA与数家公司签订研究合同。

    2016年将是VR(虚拟现实)的品牌之年,许多技术巨头进入,三星索尼已经推出VR头盔。明年Facebook将推出VR产品Rift,4月HTC Vive和索尼PlayStation VR也将上市。然而它所影响的却不只是游戏行业,还包括教育、医疗、建筑和国防等行业,它将改变病人、士兵、设计师、潜艇员和学生等人的生活。

    业内人士指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跨越萌芽期,行业发展空间广阔。伴随面向消费市场的硬件和内容的批量上市,2016年虚拟现实(VR)有望迎来小爆发; 预计到2020年,全球头戴VR设备年销量将达400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约400亿元,加上内容服务和企业级应用,市场容量超过千亿元;长期来看,有望 开启万亿市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