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首部VR短片《禁闭》上线 VR微影时代来临
    2016-01-19

    1月18日,国内首部VR短片《禁闭》在乐视360°全景频道上线,该片以超前的全景拍摄,传递出与普通的悬疑推理类恐怖片完全不一样的观影路径,充满了神秘主义色彩。该片由乐视出品,芭乐互动携手知名导演郑睿导演打造。《禁闭》是国内最早与观众面世的VR先锋影视作品,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中国VR影像作品。

    虚拟现实(VR)有着无限丰富的想象力,VR拍摄技术已被引入到导演们的创作中,即将成为未来电影发展趋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去年底,乐视、芭乐联合曾执导过四部网络口碑大电影的导演郑睿,耗时两个多月,花费十余万,尝试拍摄了首部时长8分钟的剧情 VR 短片《禁闭》。

    影片中,四个素不相识的人,被莫名其妙地关进一个封闭密室里,密室外一个神秘人操控着他们的命运。随着灯光的开关,神秘人为他们制定了游戏规则,并提供了相关的道具让他们四个人进行自我救赎。通过一场生死的博弈,最终只有一人逃出了房间……

    该片导演郑睿曾参与上海世博会与北京奥运会等大型宣传片项目,以及米兰世博会项目,在三维动画、后期制作、特效影片等方面十分擅长,是国内新锐技术控导演。VR短片《禁闭》是他第一次尝试用VR技术去拍摄故事片。 “此次拍摄使用了无线引爆器,在拍摄过程中,通过隐蔽的无线摄像头来观看演员表演,并最终配合演员的动作引爆。“提到这部电影的拍摄,导演郑睿表示,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VR技术拍摄本身存在不少风险,前后期制作上也做了大量的先锋实验。

    四位主演是根据剧中角色从200多人中海选而出,除了闫妍的美艳程度神似范冰冰,有意思的是,VR短片的整个拍摄过程,对演员的要求也与普通拍摄大不一样。演员在表演的期间不仅要有一镜到底的能力,还要经历多种复杂的全景拍摄配合,就是一个扔钥匙、开枪等极其普通的动作,演员都需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缜密的配合。当观众带上VR眼镜,便会跟着片中角色的动作不断变换自己的视角,有一种深切的沉浸感。演员之间的对话采用字幕条的方式,让观众视听更加准确清晰,达到全新的感官体验。

    相比普通电影,VR短片无论是拍摄难度还是制作难度都会更高一筹。据了解,《禁闭》在拍摄设备上采用了国内领先的VR相机系统,成像质量以及后期缝合也领先于业界的解决方案,尤其是枪火特效到底会给观众怎样颠覆性的观影体验,非常值得期待。《禁闭》今日已在乐视全面上线,观众可在360°全景频道先睹为快。继去年底发布手机式VR头盔LeVR COOL1之后,乐视在VR内容上动作不断。在海外,Happy Finish、Hiverlab、Salon Films等多家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与相关技术研发公司,与乐视虚拟现实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齐共同构建全球VR优质内容库。在国内,乐视与财新传媒、兰亭数字、芭乐等国内知名媒体和原创影视内容平台,也相继在VR新闻纪实和原创内容领域携手探索全新体验。《禁闭》是乐视与芭乐推出的国内最早与观众见面的VR短片,双方还将在VR电影市场探索更多新的方向,为网友带来最新潮的观影感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