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首个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工程中心落户民营企业
    2019-03-28 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月28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中视典公司建立的广东省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关键技术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深圳正式挂牌!这是广东省首个由企业牵头,以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关键技术研究、虚拟现实核心技术突破为重心的科研机构,也是目前广东省唯一获得科技厅认定的虚拟现实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为加快推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平台工程化研究开发能力,按照质量与效益并重,研发与应用同步的要求,着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特色产业领域认定的省级工程中心。中视典申报的广东省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关键技术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得认定,这既是科技厅对中视典公司自主创新研发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产学研合作、技术人才队伍、虚拟现实行业地位的全面肯定,也是对中视典坚持“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持续研发、挖掘行业深度应用”的强力鞭策,将更好地促进中视典公司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加快技术创新和资源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广东省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关键技术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于中视典公司,将以虚拟现实核心技术突破、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升级、虚拟现实行业应用优质内容扩展、虚拟现实硬件产品升级等为重点研发方向,研究支持人工智能AI、区块链、P2P分布式云平台、RT-RayTracing实时光线追踪渲染技术,实现教育及工业等产业规模应用的虚拟现实核心引擎技术平台,开发自主产权的跨平台渲染引擎VRP-QUANTUM,提高虚拟现实应用的拟真度及沉浸感;实现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底层平台系统、架构和核心数据层支持跨平台运行及前沿硬件适配,实现上层应用系统和国产自主操作系统OS的支持,形成完全自主产权的虚拟现实技术生态链;实现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及图形图像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形成完备的虚拟现实技术体系,解决国内行业内容短缺,开发成本高等问题;承接国家重大科技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国经济发展!

    中视典公司作为广东省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关键技术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专注在VR行业十七年,业务范围和用户在VR全产业链覆盖率最广,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截止目前,中视典已经获得软件著作权共53项,自主开发了便携式/专业版AR台、单屏/双屏/桌面式全息台、全息黑板,三维立体交互装置、环幕沉浸式无缝拼接系统等等多种虚拟现实硬件设备,拥有授权专利29项!本次广东省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关键技术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省级认定,将有力促进中视典在虚拟现实系统研发领域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

    未来,中视典将通过对广东省虚拟现实核心引擎关键技术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持续投入和加强建设,充分发挥中心自主创新、产学合作及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中视典在虚拟现实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引领作用,为推动中国虚拟现实产业高速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