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虚拟现实创新及VR产业发展沙龙举行
    2019-03-2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3月21日下午,由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南昌市VR/AR企业科协联盟、南昌VR/AR科技馆、北京理工大学虚拟现实标准检测与评测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虚拟现实创新及VR产业发展沙 龙在南昌VR/AR科技馆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李冬博士应邀主讲。

    李冬是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中科院软件所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人机交互等,目前主要从事普适型大范围光学跟踪技术研究。

    本次沙龙主题是《大范围跟踪技术》,针对被动光学跟踪技术,阐述了光学基站信号编解码方法及系统整体设计方案,实现了大范围、可扩展、低成本的光学跟踪系统,并对该系统在行业内 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李冬博士对大范围跟踪技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与现场观众沟通互动,参会者受益良多。

    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是南昌市政府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VR/AR科技馆作为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的VR展示中心,同时也是一扇面向全世界展示南昌 VR产业创新发展的窗口,也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业及行业应用的融合创新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促进合作的公共平台。

    南昌VR/AR科技馆将顺应VR产业发展的时代潮流,后续将推出一系列VR专业沙龙活动,助力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入驻企业促成产业对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