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孪生城市与数智治理创新”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3-07-11 孪数科技

    2023年7月6日,由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孪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国土空间大数据中心联合承办的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字孪生城市与数智治理创新”专题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规划师王引主持,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局长张兵,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潘锋,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北京名城委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邱跃做开幕致辞。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规划领域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共同参与,围绕数字技术赋能城市治理、城市数字化治理协同体系建设、数字孪生前沿技术与产业生态、智慧城市数字基础设施融合创新发展等相关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宣传北京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应用成果,探讨城市数字化治理的建设成效和未来发展,积极推动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Michael Batty、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邬伦、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副院长Jarmo Suominen、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石晓冬等五位专家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纷呈的主旨报告。

    论坛成功举办了数字孪生操作系统发布活动,由孪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俊杰、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数字技术规划中心副主任吴运超、孪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吴贤俊进行了产品宣讲和生动的系统应用场景实践案例公开演示。石晓冬院长和马俊杰首席执行官共同启动了操作系统。数字孪生操作系统将面向城市、园区等领域需求,通过数据资产管理与数据治理,构建数字孪生的全要素场景,基于数字孪生底座,叠加运行数据,实现语义信息关联与定量专业分析,助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的一体化服务。

    圆桌论坛环节由北京市国土空间大数据中心张茜女士主持,清华海峡研究院助理院长、大数据中心主任王熙,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柴彦威,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成名,北京首通智城科技创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常向魁,砺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创始人、联席CEO孔德海,北京极海纵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王昊等来自多个行业、多个领域、多个学科的专家共同参与了圆桌对话讨论,分享观点精彩纷呈。

    石晓冬院长结合“构建规划新范式”和“发展规划新服务”指出了新时期的新技术体系及其在空间场域、社会场域、体制场域的治理方向,并描绘了数字时代规划面向政府、面向行业、面向公众的新服务生态体系。王引总规划师总结提出,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我们需要共同努力,加强合作,道法自然,构建数字孪生城市和智慧治理的良好生态。

    结语

    此次“数字孪生城市与数智治理创新”专题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政府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业内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共同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也为国土空间数字化转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专家们的分享和思辨,我们看到数字技术对城市治理的巨大潜力,也看到了数字化时代城市发展的无限可能。愿我们的交流和讨论在未来继续深入,为推动数字孪生城市与数智治理创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于孪数科技

    孪数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提供专业数字孪生产品及服务的科技公司。孪数科技自主研发的全栈数字孪生平台,覆盖孪生数据湖、孪生体管理及三维渲染引擎等核心技术;将多源异构空间大数据、仿真AI算法与多终端三维渲染引擎深度融合,支撑数字孪生业务应用的搭建,满足跨交互终端、跨场景、跨行业的多样化需求。

    公司总部在上海,已于新加坡、北京、河南、江苏、浙江等地设立分公司。成立三年,取得国内国外的行业认可:入选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百强技术先锋;入选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年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荣获2022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上榜IDC、亿欧等多项数字孪生核心技术榜单;荣获上海年度最具投资价值50强科技企业;获得国家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企业获得世界经济论坛WEF全球100强技术先锋奖等世界级认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