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大力扶持 VR需求开始显露
    2019-03-27 华强微电子

    今年以来,以深圳为例,众多高科技产业都能够得到政府一定的免税额度,这里面自然也包括VR行业。同时,近几年来,政府对于VR设备的采购订单也在逐步加大,这无疑给VR行业释放了更多积极的信号。

    刘峰瑞认为:“其实,从VR技术在全球火爆以来,政府一直都有各种税收优惠等利好政策出台。VR技术是为传统产业赋能的利器,是传统产业突破发展桎梏的破冰船,Nibiru已经在数年前便为这历史性的机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影创科技方面对于政府的大力扶持也持积极态度,胡金鑫认为:“政府对VR的大力扶持对企业来说是一种机遇,一剂强心剂。未来VR必定会改变产业结构,实现新一代产业升级,那将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一方面会加大在技术方面的投入,加快技术升级,加速突破现有VR的技术难点,研发出更优质的VR设备,另一方面我们会与合作伙伴一起建设VR生态,从B端入手,通过VR+教育、VR+工业等等,普及VR,从而建设起健全的VR生态圈。”

    而参与其中的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则有更深刻的体会,会长谭贻国在接受《华强电子》记者采访时表示:“由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和肇庆市政府联手搭建一个大湾区VR产业生态展示平台,助力VR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这个由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携300家会员企业搭建的全日制大湾区VR产业生态展示平台,将以‘科创、促进、共享、迭代’为定位,实现平台共同价值:区位互补(国际化)、产业链互补、行业应用落地、共建行业实验室、免费培训及人才引进等。”

    作为已经与政府方面有相关订单的3Glasses从自身出发,阐述了这一现象的背后原因,王洁表示:“首先,不管从技术层面,还是从政府层面来看,大家都意识到VR在未来势必会深度影响我们的生活,这个趋势我想所有人都毋庸置疑,作为头部政府对于新兴技术必然更加敏感,而新兴行业也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我们的政府其实在面对新技术时是走的比较靠前的,通过政策或者补贴来对新技术进行帮助,并且在近几年的时间段内,许多事业单位开始产生VR应用的需求,这也是为何如今政府订单在逐渐增多的缘故。”

    观界创字科技则从更加宏观的角度来看待政府对VR行业支持力度不断增大这一现状,刘天成认为:“首先作为从业者而言,被关注总比不被关注要好。其次站在国家角度来看,这项决议无疑也是正确的。我国从最早的农耕社会大力发展第一产业,到第二产业发展服务业,第三产业到新兴的科技行业、制造业等等,那么未来中国的机会在哪里?可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会是中国产业发展一个巨大的机遇,因为我们在前几次科技浪潮中其实都是落后于欧美的,只能捡一些别人没有做过的东西来竞争,但当中国的国力发展到一定水平时,就会与一些发达国家处于同一起跑线,这时我们需要依靠一些新兴行业来制造弯道超车的机会,所以我认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是国家在整个的国际竞争中最有可能取胜或者突围的方向。那么站在这个角度,我觉得国家扶持相关的产业是非常的正确的,也是非常科学的一个行为和举动。”

    就如以上几位企业家所言,VR行业能够得到政府扶持,一方面是由于VR技术本身所带来的优势,它让政府产生了许多新的需求,因此订单的增多是可以预见的。另一方面,由于我国在科技层面上的奋力追赶,在很大层度上已经与一些发达国家平起平坐,这时我们很难靠着其他国家走出的老路来赶超他们,而通过一些新兴行业反而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VR技术显然与国家的发展目标非常契合。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