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航空工业上电VR产品再度亮相欧洲最大VR展
    2019-04-16 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0日,全球最大的虚拟现实专业展(Virtual Reality,简称“VR”),欧洲虚拟现实领域最大的年度盛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国际展盛大开幕。为促进航空工业虚拟现实产业的创新发展,及时准确把握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尤其是在智能制造等领域应用的最新动向,展示航空工业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近年来在虚拟现实产业取得的成果,深入对接国际市场需求,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航空工业再度组团参展,向全世界展示VR领域的中国智造和航空智造力量,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

    作为航空工业集团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和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单位,航空工业上电今年再次携硬核展品出征拉瓦勒虚拟现实展,在此次展会中,带来了基于Powerwall的沉浸式座舱体验系统、全息作战沙盘两种产品解决方案,引起了现场参观者的热捧。

    参展产品一览

    沉浸式座舱体验系统,是将基于投影的Powerwall显示系统应用于飞机座舱设计与评估领域,开发出一套可复用、高交互性能的虚拟座舱系统。虚拟座舱与实体模型的仿真比例可达1:1,可为座舱设计人员提供直观沉浸的评估环境,从而获得高效、高可靠的设计对策,得到初步的人机功效评估结果,加快设计的迭代速度,缩短座舱研发周期,节省研制成本。

    全息作战沙盘是一款基于全息显示头盔开发的开放式沙盘应用,可在现实环境中叠加显示实时交互的全息沙盘影像,供用户实时查看战场态势,实时指挥部署军事单位,同时不影响实地态势感知。

    据悉,航空工业上电自2014年开始,以已有的激光显示、光环境模拟、全景立体声和触觉反馈等视听触优势技术为基础,进行虚拟现实系统研究工作,作为系统研发者(包括部分硬件)与内容提供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VR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上电一方面进行基于头盔的VR系统研发,包括概念座舱设计、高端体育娱乐等内容开发;一方面以民族自主品牌——中航国画系列激光投影机为基础,结合光环境仿真、全景声、触觉反馈及人因工效等视听触技术优势,开展基于投影的VR技术应用研究,研制出基于激光显示的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包括CAVE(洞穴式)、Powerwall(立体墙式)等,并应用于飞机座舱设计与评估领域。目前,上电已掌握了CAVE系统需求定义、投影造型与3D视景系统集成、追踪系统设计与集成、通体光路设计与仿真技术、座舱一体化设计技术、通用数字漫游技术、三维环境构建技术、交互设计技术等核心技术,成为了国内少有的拥有VR系统硬件及内容研发能力的专业厂商。

    虚拟现实作为当下关注度最高的科技话题之一,市场前景广阔。2019年虚拟现实产业已经实现了爆发式激增,在多方业界的合力推动下,虚拟现实技术也逐渐从概念变为现实,在人们的生活、工作等多个方面中发挥着更大的作用。相比于欧洲发达国家,中国VR产业虽然起步较晚,但不乏有航空工业这样的有实力、有魄力、有担当的国有企业,作为先行者和中流砥柱,持续不断地更新VR智造的内容与边界,稳步推进中国VR产业的全线突破发展,并大踏步地走出国门,全面、自信地向世界展示中国虚拟现实技术的实力和能力。在航空工业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的带领下,上电将致力于共同推进虚拟现实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新时代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中的弄潮儿和不可或缺的力量。

    关于拉瓦勒虚拟现实国际展会

    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国际展览会是全球创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虚拟现实技术领域的展会,是世界三大虚拟现实展会之一,迄今已有21年历史。本届展会以“Dare The Future!挑战未来!”主题,吸引力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虚拟现实领域的商业企业、科研机构、大学院校及政府机构的专业人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