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虚拟仿真企业泰瑞数创收购上海航遥
    2019-04-18 北京商报

    4月17日,数字孪生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泰瑞数创科技(以下简称“泰瑞数创”)建立数字孪生品牌“泰瑞SmartEarth”,当日,“泰瑞SmartEarth”宣布收购上海航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航遥”),上海航遥可以为泰瑞SmartEarth提供在航拍技术支撑,提升数据采集的质量和效率。据了解,数字孪生是一种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反映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

    目前,泰瑞SmartEarth所确立的业务具体方向包括:数字孪生的数据采集、数字孪生的数据生产好、数字孪生的应用服务开发。泰瑞创始人兼CEO刘俊伟介绍,泰瑞Smartearth的数字孪生综合解决方案,将重点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工业和自动驾驶三大领域。

    智慧城市是数字孪生最具前景的应用领域之一。数据显示,我国约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和超过80的地级城市,超过500座,正在以智慧化建设为目标。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正在以城市的数字孪生体为平台,结合所承载的大量、丰富的物联网数据,感知城市的运行状况和潜在的风险,为政府各部门制定更为精准的政策或措施提供依据。

    工业是数字孪生技术较早应用的领域。在刘俊伟看来,数字孪生技术在智能工业中发挥的作用,是在生产管理和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之间搭建桥梁,从而能有效监管生产,模拟生产流程,评估风险和预测未来。

    在自动驾驶领域,城区级或城市级的数字孪生数据可作为高精度地图,即自动驾驶车辆的基础环境数据支撑。据刘俊伟介绍,泰瑞SmartEarth面向整车厂、自动驾驶设备厂商和整合方案商提供了自动驾驶模拟系统的解决方案。此外,数字孪生还可以支持各类机器人设备的室内外自主导航。

    当天,泰瑞SmartEarth还宣布收购上海航遥,上海航遥是具有遥感测绘仪器研发领域的甲级测绘航空摄影资质企业。

    此次收购将完善泰瑞SmartEarth在前端数字孪生实景三维数据方面的采集技术能力,也让泰瑞SmartEarth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在航拍环节的技术支撑,并有效提升实景三维数据的采集的质量和效率。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