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道智造入选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
    2023-03-08 云道智造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完成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公示,云道智造船舶海工装备数字化解决方案成功入选。据工信部要求,解决方案需要能够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工业实际需求,对行业和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挥明显支撑引领作用。本次入选彰显了云道智造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实力和领先优势。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公示名单截图

    2021年,云道智造依托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北京中心资源,并且在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的支持下,于南通市牵头设立了船舶海工装备数字仿真中心,并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舶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打造了船舶海工装备数字仿真平台。

    该平台采用“PaaS平台+APP应用”的架构,基于云道智造自主研发的通用多物理场仿真平台Simdroid,围绕船舶海工的典型应用场景和实际工程需求,开发上百款仿真APP,覆盖螺旋桨、锚系、甲板、管道系统设计和船体分段吊装工程等场景,可应用于零部件设计评估、迭代优化、虚拟验证、安全评估以及作业流程优化等环节。

    仿真APP集成了行业标准、专业知识和工程经验。以船体分段吊装工程仿真APP为例,南通某船厂每次进行船体分段吊装时,都需要请经验丰富工程师指挥吊装过程。而通过船体分段吊装工程仿真APP,工程师可以快速、精确地计算出吊环的位置,并进行船体分段受力、吊装后变形等分析,让吊装工程实施更加方便、安全。

    目前,船舶海工装备数字仿真平台已在十余家行业客户进行推广,大幅降低了中小企业应用仿真技术的门槛,推动了仿真技术在船舶海工装备领域的应用,助力仿真软件自主化发展和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工业APP是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要成果,也是工业互联网平台价值的核心体现。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提出,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百万工业APP,壮大工业互联网产业。

    云道智造以“自主匠心,普惠仿真”为使命,创造性地提出“仿真PaaS平台+仿真APP”模式,致力于实现仿真软件自主化和仿真技术大众化。目前,公司搭建的工业APP商店Simapps中,仿真APP数量已超过16万,未来几年将实现爆发式增长。云道智造将继续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行业应用和企业需求为牵引,开发更多面向特定应用场景的工业仿真APP,推动建设中国工业互联网新生态,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