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航空展览会
    • 展会日期:2013-09-25 至 2013-09-28
    • 展馆名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 主办单位: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展会介绍
    会展描述

      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于2011年9月24日在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航展从北京静安庄老国展移师鸟巢旁的国家会议中心,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波音公司、空中客车公司、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庞巴迪公司、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俄罗斯直升机公司等近200家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参展参会,共谋航空产业的发展与未来,规模超过上届。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炎、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夏兴华、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李巍、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周武胜、空军装备部部长魏钢、中国商飞总经理金壮龙、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通过视频带来他对北京北京航展的期许与祝福。
      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北京航展,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航展开幕当天中午会见了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州长率领的航空代表团,并出席了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与北京国际航空展组委会的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将北京航展长久落户北京综合保税区,为北京航空展实现大型飞机静态展示提供了平台。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航工业参展面积达700平方米,充分展现了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60年辉煌成就: 重点展出了军机、民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发动机等40多个航空产品,是中航工业参加北京航展品种最多的一次;歼-10、“枭龙”、“飞豹”、L-15、“新舟”60系列、运-9、Z-9WE、AC-313、CJ1000A等代表中航工业新时期航空领域科研成果的产品齐聚一堂;歼-5、歼-6、歼-7、歼-8T等经典机型也悉数亮相;“翼龙”I无人机、“鹞鹰”无人机也第一次在北京航展展出;首次亮相北京航展的1:2大比例长江CJ1000A国产大型飞机发动机的金属模型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今年兼并的美国西锐公司的两款通用飞机和美国大陆航空发动机产品的身影都首次出现在国内航展,代表了中航工业近年来贯彻“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战略的重要成果,也展示了我国航空工业加快国际化开拓的发展步伐。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在航展上向公众展示了C919大型客机模型、ARJ21新支线客机模型、ARJ21公务机模型、ARJ21货机模型。此外,中国商飞首次采用3D影院技术,立体展示C919大型客机的形象、性能指标和设计理念。
      在本届航展上,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均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其中俄罗斯国家展团是由俄罗斯总理普京亲自签发文件号召俄罗斯航天航空企业组团参展。波音公司展示了1:20比例的747-8洲际客机,以及1:40比例的787-8、777-300ER、777货机和波音737家族最新成员737 MAX的模型。航展开幕当天,波音与中国商飞上飞公司、中航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共2800架份的的波音737水平安定面转包生产合同。这是目前波音与中国航空供应商签署的规模最大、为期最长的合同。空中客车公司在其展台突出位置展出了一架1:20带客舱剖面的A380飞机模型和一架1:20带机舱剖面的A330-220F货机模型。该机最大业载可达70吨,最大航程7400公里。2012年,将有首家中国大陆货运公司运营A330-200F。
      作为全球财富100强之一的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在十几年后重返北京航展,带来世界前沿的航空生物燃油科技和航空产品。2011年9月22日,霍尼韦尔在航展上宣布,公司已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签约,为国航新一批30架波音737系列飞机提供航空电子设备。同时,霍尼韦尔还在航展期间与西藏航空公司签约,成为其空客A319系列飞机的辅助动力装置的惟一供应商。
      法国赛峰集团其旗下的CFM国际公司带来了新一代发动机LEAP,Nexcelle公司正在开发的业界领先的IPS集成推进系统也首次亮相中国,透博梅卡公司则展出了WZ-8C发动机。德国MTU航空发动机公司、俄罗斯列舍特涅夫公司和萨留特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等也纷纷亮相北京航展,希望拓展与中国的合作。
      除了广泛的商务交流合作,北京航展期间还举办了多场论坛峰会为业内专业人士搭建高效沟通平台: 2011年9月20日,以“航空金融与城市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峰会也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航工业投资公司的代表与金融界和航空界的精英们共同探讨,国际知名的飞机租赁公司ILFC、GECAS、AWAS以及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毕马威的领导和代表都出席了会议。工银租赁、民生租赁、北京综保区管委会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也都就如何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航空金融体系做了精彩发言。
      2011中国无人机系统峰会于9月21日与航展同地举行,并特设无人机专展,为期4天,与航展同期。“刀锋”460多用途无人机、U-8无人直升机、M28“蜜蜂”共轴无人直升机等精彩亮相。
      云阶展翅,逐梦翱翔。按照惯例,我国航空航天领域至高公益大奖——第七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在北京航展开幕晚宴上举行。携手合作奖颁给了波音公司与北京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空装某试飞团副参谋长李刚大校获得了英雄无畏奖,中航工业西飞总工程师何胜强推动了行业制造工艺水平的跨越发展,从而获得技术先锋奖;一直致力于霍尼韦尔与中国航空工业全价值链合作的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地区总裁马浩翔荣获领导卓越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原总设计师李明荣膺终身奉献奖。
      在为期4天的展览时间里,北京航展迎接来自海内外的航空产业同仁与航空爱好者共计23045名,其中60%为业内同仁。在航展最后一天的免费公众日上,普通观众看航展的热情高涨,现场人潮涌动,在上午9时至10时一小时内,就涌入了1500多名观众,为保证展馆内秩序,北京航展组委会不得不紧急采取限流措施。
      同时,北京航展邀请并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凤凰卫视、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 法新社、中新社等国内外近百家权威媒体近百名记者现场采访报道。为增加宣传力度,北京航展组委会在北京四环路上投放了8公里长的路旗广告,路旗内容是“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助力中国航空工业,服务首都航空经济”。
      航空工业一直是国家综合实力和科技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北京航展在业界领导和航空同仁的大力支持下,以服务国内外航空事业,助力发展首都航空经济为己任,正不断借鉴吸收国际成熟的组织经验,充分发挥资源平台优势,为加速实现国家制造产业优化升级,推动中国航空产业发展,为助力实现将北京打造为“国际活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企业总部聚集之都、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展品范围

    飞机和直升机(军民)
    空中交通管制
    航空发动机和推进系统
    飞机和直升机机库
    飞机结构与机身
    飞机设计与制造
    机场及地面支持设备
    停机坪设施及车辆
    飞行控制仪器及计算机
    飞行仿真及飞行员培训
    燃油箱及加油设备 航空防务和空军装备
    火箭,导弹,航天及卫星
    地面测试设备
    维修/服务/维修设备
    航空室内装饰材料及元件
    液压,气动和电子系统
    航空电子设备,光电与导航系统
    通信与雷达系统
    电池,发电机及辅助电源系统
    空运货物装卸设备及容器
    安全,消防及救援设备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秀娟
    电话:
    传真: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